魔药课代表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明白人

想了想还是写下晋哥吧,全是从主观角度出发的个人观点,只代表我自己,反正我就是个和美女芬一样的晋吹23333


那就从我的初心水月洞天开始说起。虽然很多人说这是雷剧,但是除了五毛特效以外我真的没觉得雷,而且当年根本不觉得这特效只有五毛,起码一块五还是有的。比起现在某些乌七八糟的剧来说,水月洞天甩它们起码十条街。至于一直为人诟病的造型,当年的我只是觉得略囧,也没觉得到雷的程度,大概因为这是部奇幻武侠剧,所以造型也要奇幻一点吧orz。

很喜欢童心,小孩心智又呆又萌,很可爱。每次看他被尹仲控制误导都气得要死。当年真是太纯洁了,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兄控属性,注意力全在他两个哥哥的爱恨情仇身上。如果站在时下流行的某种哲♂学角度来看这剧,这份安利的酸爽度简直不敢想象(捂脸

演童心的时候,晋哥竟然已经29了,让一个几近而立自幼习武的汉子去演一个只有十来岁心智又误入歧途遭人摆布的武林高手,并且演得毫无违和感,原因肯定不止是他那张娃娃脸。


离开周易以后晋哥应该就逐渐开始进入事业低谷了。看了下他06到12年的电影,应该是去香港发展了,但是卡司番位都挺后面的,要不就是借美女芬的光带着一起,一直没能有什么大起色。看大头有约的访谈,他自己也说了,那段时期每次拿到剧本都希望台词能多一点,他一直在努力,但是没有人看到,因为媒体关注他的更多还是他的婚姻生活,看他说得眼圈都红了,于是我跟着他一起红了qaq 好在他有美女芬和他风雨同路,有情有义、不离不弃在这两个人身上体现得太好了。


然后,冬天慢慢过去,春天就来了!且不说王墨镜近年来的几部片子质量如何,人家的格,人家的地位放在那里。马三真的让晋哥的事业有很大的转机,戏份真算挺吃重的了,伟仔国际章然后就是他了吧,也确实演得好,那一手的形意拳真是漂亮,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让马三的人物形象变得更鲜明立体。“干脆点儿,一起来吧”这句话说出来真是苏得没有我qaq 最后和宫二在火车站雪地里那段自不必说,也是值得回味再三的经典。

马三虽然成功,但是拿奖这种事,真的是看天时地利人和的。以前看到个贴子,说金像奖对王墨镜真的是谜之偏爱,仔细想想真的没错。晋哥自己也开玩笑说,都说演了王家卫的片子能拿奖,没想到是真的。当然,玩笑话而已。还是大头有约,晋哥说他早期会抱怨别人看不到他的努力,很不甘心,但是之后想通了,不是看你说你能做什么,而是看你做了什么。从那时候起,我觉得他就开始变成一个明白人了,思路开始理清楚,知道自己应该怎么走了。沉得住气的人方能成大事,晋哥16年的努力奋斗等来这个男配角奖,实至名归。


一代宗师之后晋哥接戏肯定是有选择性的了。虽然我真的非常希望他能早点演主角,但是后来看到一个采访,他说一代宗师以后有挺多工作机会的,包括有让他演主角的,但是他还是想要一步步慢慢来。看到他的回应一下子就让我觉得他真的是个明白人啊,不是盲目地趁热打铁,而是有选择、有计划地思考过以后的发展的。问他叶问3以后有什么确定了的工作机会,他同样也是说,饭要一口口吃嘛。简简单单一句话,要做到真不是容易的,演艺圈里现在不顾吃相狼吞虎咽的大有人在。

但是!!有点想不通为什么要接澳门风云啊,这片子简直是侮辱观众智商,虽然鬼眼还是苏我一脸。

另外,从很多采访里也可以看出来,晋哥是有自己做导演的才能的,也是有这个意愿的。这个东西就更需要厚积薄发了,还是那句话,一步步踏踏实实走,慢慢来吧。


再说说综艺节目。看得出来晋哥还是挺喜欢参加的,之前说爸哪3有邀约他,但是估计档期问题没参加。为她而战也是本来签了12期,结果因为档期只参加了5期。怎么说呢,虽然我作为老缠饭的确是很想多在电视上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人,但是现在各个综艺节目竞相炒作的风气,实在是无力吐槽了。不过这点放在晋哥身上倒是不需要担心,就像他说的,要炒作他和美女芬结婚以后就可以炒起来了,但是他从来没有这样做过。不过,真人秀充其量作为一个能加成的东西,带来的终归是泡沫人气,还是更期待晋哥的电影作品。


把昨天没写完的写完,说点性格方面。

晋哥在某个采访里说,他是被家人送去练武以后才变得内向沉默的。小小年纪就和家人长时间分离,教练还天天凶神恶煞高标准严要求,能不把孩子吓坏吗2333333 拍水月洞天的时候,陈法蓉说晋哥的眉间好像有一把锁,需要有个人帮他去打开,很形象。当然,这个解锁人就是美女芬啦!遇到她以后,晋哥必然多了很多欢乐。不单单是乐观开朗的性格,大头有约里,她表达了对人生起起落落的看法,淡定从容云淡风轻,可以说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晋哥,让他变成明白人,还是个非常实在的明白人。从晋哥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行为就能感觉到他的实在。举个栗子,监狱长火了以后他接受采访,主使人问他感想如何,他答的话里有一句,我不假谦虚,也不真骄傲。这句话说得非常有智慧。可能年轻的时候他会更多一些骄躁,会沾沾自喜,但现在的他一定不会这样。岁月的历练磨平了他不少年轻气盛时候的棱角,包括后来他低谷时候的顿悟,才造就了现在这样的沉稳内敛,大气平和。

另外一点,真要好好赞美一下业界大手张得开。早年自己剪片子配唱主题曲做童心个人MV就算了,虽然片头大大的红字“主题曲绝世张晋演唱”(好像是这样?)片尾醒目的黄字“张晋饰童心”让我久久不能忘怀(doge脸,但更要命的是他自己做的舞蹈视频,把自己和虚拟3D人物剪在一起跳舞营造出劲舞团即视感,魔性得不得了。每次看他跳舞都要被他帅得家都不认识,再一看他旁边几个伴舞,加上他duangduangduagn的特技,快要笑尿了好吗!!强行安利他在天天向上的武术秀和舞蹈秀!全程捧大脸花痴!!还有晋哥唱歌也超级好听,那低音炮不能更苏了!粤语歌唱得我都想去学粤语了!!!(请问N1过了吗 总之,千言万语只一句,得开我要嫁给你!!!!qaq

最后,只想说那些说他一脸奸相只能演阴狠毒辣反派的人,没看过他和汤圆的相处片段拉倒!没看过我童心小天使拉倒!!哼!!!

好吧,正经说,没有什么适合不适合,能演不能演,只有演技到不到位,晋哥一直在琢磨呢,相信他不会被角色局限。


by一个晋吹

2015/07/06

评论(1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